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稿】明志科技大學積極參與TAIR舉辦之校務研究人才培育系列課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13

 

隨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第一期和第二期積極推進,校務研究(IR)的系統建立和實踐已經成為全國大專校院的必修課題。然而,在實際操作中,各校校務研究機構在發展過程中面臨諸多挑戰,包括專業人才短缺的問題。

校務研究(IR)人才培育被視為校務永續發展的基礎建設之一。因此,台灣校務研究協會(TAIR)將在教育部的指導下推出一系列IR人才培育課程,希望透過有計劃的培育,有效的提升大學校院相關人員在校務研究相關工作領域的專業技能。

這一系列課程分為「專業基礎」、「專業進階」和「專業實務」三個階段,逐步讓學員了解如何有效地運用學校現有的校務資源,以實現校務專業管理的目標。

第一堂課程​特別邀請了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所長何希慧教授擔任講師,她詳細介紹了校務研究的理論基礎和方法論。這堂課程為培育專業人才提供了堅實的知識基礎,使他們能夠更有效地應對校務研究的挑戰。

明志科技大學積極參與TAIR舉辦的校務研究人才培育系列課程,這將有助於提升學校在校務研究領域的專業能力,促進教育品質的提升和校務的永續發展。這也反映了台灣在全球SDGs推動中的積極參與,為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做出貢獻。

參與日期:2023年8月23日(三)

分類: 新聞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