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稿】明志科技大學參與台灣校務精進協作計畫(TIRC)舉辦「IR躍升工作坊系列」 探討大學如何推動SDGS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22

隨著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已成為全球可持續發展的引領,台灣也積極參與,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最近完成了18項「臺灣永續發展核心目標」的制定。為推動SDGs的實現,教育部積極鼓勵學校教職員深入瞭解SDGs,並特別於2020年編撰了「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並將這一理念納入主要政策,如第二期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等。這些舉措旨在幫助台灣的學校融入SDGs的理念,培養具有永續思維的未來世代,並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做出持續的貢獻。

今年,台灣校務精進協作計畫(TIRC)成功舉辦了「IR躍升工作坊系列-結合優質教育‧落實永續發展ー大學如何推動SDGs」。這一重要活動特別邀請到2022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Impact Rankings》中排名第一的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藍易振副校長進行分享。主要分享了學校如何有效結合優質教育與SDGs,以及如何在教學和研究中融入SDGs的概念。這次分享會旨在激發學校更深入思考如何實現SDGs,並幫助學校更好地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以因應未來世代的挑戰。

  明志科技大學,作為TIRC的會員,也積極參與了這一重要活動。參與此次活動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和啟發,共同探討如何更好地推動SDGs。這將有助於學校更好地因應未來的永續發展挑戰,確保教育機構發揮積極的作用,為社會和環境做出更大的貢獻。將繼續積極參與全球SDGs的實踐,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參與日期:2023年8月31日

 

分類: 新聞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