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稿】三校IR中心跨校分享,共謀校務改進之道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19
分類: 新聞稿

為促進校務研究能量的提升與校務營運的持續改善,三所學校於今日共同舉辦了一場跨校分享活動,分別來自明志科大、長庚科大和長庚大學的IR中心分享各自目前校務研究的議題與成果。

在明志科大的分享中,聚焦於各校系聯登成績最低錄取分數的分析。根據109至112學年的聯登管道資訊,詳細分析了各系在各招生群中的最低分數落點、排名情況及進退步。透過這項研究,可協助校級長官及各系更清晰地了解招生類群是否需要調整,以及某些科系最低分數落點持續退步的原因。

在長庚科大的議題中,針對護理師國考及呼吸治療師國考進行深入分析。透過比較不同入學管道和統測各類群的在校成績與國考成績及格率,揭示了近兩年國考及格率降低的原因。分析結果顯示,聯登學生的國考及格率較高,而近兩年的降低可能與新舊課程轉換有關,導致課程與國考科目的相關性產生變化。

在長庚大學的分享中,分為六個面項進行深入分析,包括畢業人數流向、休退學、學生來源、申請志願選擇、入學與在校成績分析以及最低錄取分數。這些分析提供了入學管道的穩定性、生源分布、個人申請志願的選擇趨勢等重要資訊,為學校後續的制定方案提供了有力的參考依據。

最後,邀請兩校同仁一同參加興台灣創價學會共同舉辦的SDGs永續發展展覽-「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這次跨校分享活動不僅促進了校際之間的合作與學習,也為各校提供了更豐富的資訊,以助力未來校務營運的改進與升級。

    

 

 

 

 

 

 

 

 

 

 

 

 

 

 

參與日期:112年11月8日

瀏覽數: